用于存档/所有图片均为自扫、翻译均为自译,请勿二次使用


日経エンタメ2月号翻译_不小心遇上了“住在舞台上的妖怪”

今年2月~3月也有幸在帝国剧场上演主演音乐剧「Endless SHOCK」。作为一个系列舞台来说今年将迎来第17年。在这之前,虽然稍微有些迟了,但我还是准备粗略回顾一下去年的「SHOCK」。
呀,第16 年的「SHOCK」(2015年2、3、9、10月上演)真是遇到了不少住在舞台上的妖怪。先是3月帝剧因为大道具所发生的事故。除此之外,今年还有各种意料之外的困难接踵而来。

9月的大阪公演发生了非常不幸的突发事件,前田美波里桑受伤了。但是,并没有因此造成演出的空缺。关于这件事,只是单纯的想向饰演代役的植草桑表达感谢这两个字。

17日的早晨,前田桑在赶往剧场的途中跌倒受伤。我曾经也多次险些在那个地方滑倒,有些惊险的经历,所以我懂。

跌倒之后,美波里桑自己好像以为只是脱臼,昼场公演没做任何措施硬挺过来了。可是公演结束后去医院检查后确诊为骨折,完全被医生叫停无法继续进行演出。即使这样美波里桑还是想坚持下去,可制作方东宝最终判断情况严峻,十分遗憾,无奈休演。

那天的夜场,美波里桑忍耐着疼痛也坚持站在了舞台上。接着工作人员开始拼命寻找安排代役人选。当然也询问了近几年(2014年)出演相同角色的森公美子桑,可惜当时正在出演其他舞台,之后的档期也有海外工作的预定没能如愿。

所以,真是以电光火石般的速度定下了请植草桑出演的决断。在夜场公演开始前已经决定拜托植草桑了。

虽然那时候共演者的大家还并不知情,我只告诉了内(博贵)一声。那家伙冲完澡后,光着身子穿过走廊时「喂、内!」我叫住他,说「植草桑会来」结果他回「哈!?哇啊~鸡皮疙瘩都起来了!」(笑)。我想他肯定是被大前辈的气魄所震撼了吧。

比起动摇不安我更讨厌后悔

终于,夜场公演开始。开始前我召集了演奏队的大家,在这里才第一次传达了「美波里桑以这场为止不再参与今后的公演」的事实,迎来开幕。实际上东宝方面怕引起团队的不安是并没有打算开演前宣布这件事,可我不希望大家留下任何懊悔,还是告诉大家了。虽然没有提及关于代役的部分….

另一方面,植草桑面临着24小时之后的正式演出,我想真的非常不容易。首先舞台导演先把剧本和歌的音源寄到东京,然后彻夜练习…。之后明天一早赶来大阪,对于植草桑出演的所有部分进行现场彩排。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那天没有安排昼场公演。

不可思议的是,在如此被逼到极限的状况下,我却并没有感到很紧张。「甚至不如通常公演来的紧张」植草桑也这样说。

我想我们对于事物的考量方法是相同的。虽然植草桑以前也参演过「SHOCK」,但按常识来说,区区一天来润饰一个角色怎么想也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。干脆认清现状想着「观客们也是同样的心情」来应对挑战,反而变得轻松起来。

虽是这么说,那个“不可能完成”的任务植草桑却做到了,真是太厉害了。我想如果我站在同样的立场上绝对觉得很烦。今天被告知突然明天就正式出演什么的,连犹豫一天的时间都没有就要上舞台之类的,没有比这更恐怖的事了。

即使这样,最终日我去找植草桑打招呼时,反而被说了「谢谢啊」。「不不不,是我要感谢您才对!」真是太过意不去了。

美波里桑也是位拥有职业精神的女士。骨折了想必肩膀也肿得很厉害,17日的夜场公演时外套都被撑得鼓鼓的。连穿衣脱衣都很困难却仍然坚持完成了。

听说那之后治疗过程非常顺利,我也终于能呼出一口气。10月的公演美波里桑还专程来观剧了。今年能够再次共演真的非常开心。

只是当心身体是不行的

去年「SHOCK」不仅发生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事,我的身体也被各种状况威胁着。

夏天,SOLO演唱会最终日患上的热中症在大阪初日的节骨眼儿上复发了。发烧和吐意再次席卷而来。首先,这是秋天的灾难第一弹(苦笑)。

嘛,这个意外的很快就恢复了,可没想到2 周后左右,这次是很严重的肠胃炎。肠胃炎撞上舞台本番的话,简直害怕的连水都不敢多喝。理所当然,会因此出现脱水症状。晚上去打吊针能够稍微缓解一点,但那之后的3、4天都难受的不得了,药也一直没停下来。以前,在帝剧得的肠胃炎是细菌感染性的所以一天就治好了,这次被诊断为神经压力性,不得不来了个持久战。

等这个治好了,9月下旬又得了感冒。又是鼻音又是嗓子哑实在太糟糕了。那个时期,COMPANY内正蔓延着感冒,我以为我已经很注意了但还是....。

再加上同时期,滚楼梯的时候麦克风的发信器隔着腰部强打了骨头,到现在还是肿着还有点疼。

就这样,10月结束了大阪公演,转移到博多座,这次又出现了不少被迷之咳嗽所困扰的人(笑)。有人怀疑说是会不会是PM2.5的影响之类的,总之现实只能集中精神靠自己的气势去努力了。

咳嗽这东西,对于舞台人来说真是很难对付。唱歌的时候越是需要大换气的地方就越想咳嗽。我和PA(助理导演)商量解决方法,决定只在某一个瞬间把话筒关掉,趁那时候赶快「咳咳」。比如说OWNER唱歌的环节,唱之前钢琴声响起的一瞬之类的。把这些瞬间穿插在各种缝隙里。

我这么说可能大家会觉得疲劳积攒在一起,在博多座的日子真是糟糕透顶了。其实不然,基本上,特别是后半段时间,身体特别轻快状态很好。我甚至都觉得「我可真年轻!」了呢(笑)。

关于身体方面姑且不论是什么原因,我想终究是自己没能全面认真管理的问题,会好好反省。也许是「你也这个年龄了自己好好考虑下啊」来自身体的警告也说不定。也许单纯的只是「我在注意身体」是远远不够了。

嘛,这期一直在说些消极的话题去了(笑),虽然发生了这么多突发事件,但对于舞台本身的结果我还是觉得很理想的。也许是一起经历了苦难的原因,比起以往大家更为气势高涨,全程以非常良好的状态完成了。每到博多座的休演日,我也提议出演者全员一起去了温泉。这种好福利过去的16年里还是头一次,以前出演的人们听到了肯定会羡慕吧(笑)。

我想去年一整年都向大家传递了些很优秀的东西。经历了这些之后,今年将会是怎样的一年呢,翘首以待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蘇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