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于存档/所有图片均为自扫、翻译均为自译,请勿二次使用


Anecan访谈部分翻译

光一

临近Anniversary Year,经常会被问这样的问题。「对你来说剛是怎样的存在?」从少年时代开始就一直在一起工作,并不会每次都特别意识啊,所以像是这类提问我真的蛮苦恼(笑)。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,去工作现场也理所当然的在一起。每年会见多少次面,我连数都没数过。我做舞台的那段时期,会连续2~3个月见不到面,但也并不会因为这个有什么想法。同为男人就是这种关系性吧,隔段时间再见面他也不会问我“最近干什么了?”。如果在乐屋说那种事情的话多恶心啊(笑)。我们俩连对方的手机号都不知道哦。可能世间希望我们是那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但我想为了一同做好工作,没必要一味的去追求那种好关系的必要。即使有想要传达的东西,也特意不说出口的关系。不会专门去在观察对方的变化,相互之间也不会过分的关心(笑)。

像是吉尼斯等等,纪录的更新之类的我们俩也没有特别意识些什么。只不过,听说每年惯例的东京巨蛋的演唱会今年已经是第十八年了,单纯的深感到这份厚重,真的很厉害啊。感觉就像别人的事一样,完全没有实感,不得不感谢能让我们持续十八年的一切。这段话也可以对大家说。人生有各种各样的选择项,在路上,秉持着自己的意识前进是十分重要的。有时候,当然也会出现选错的状况。但也并不会因此后悔,我的人生,没有一次因自己的选择而后悔过。虽然有很多值得反省的地方。不管什么事也好,相信自己向前走的话总会找到属于你的路。我想这就是人生吧,即使再转世重生,我也仍想成为堂本光一这个人。

 


我想现在对于KinKi Kids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。我和光一从十代开始就在一起了,两人都经历过各种体验,慢慢的也不去在意某些多余的事情了,过滤掉了很多不需要的部分。出道之后,去年做了这个所以今年去迎接新的课题,有幸得到了很多类似这样的机会。还有一些被迫接受各种比较的时期。可能也是因为这个,也有一些接连相接的流动性工作。在那种状况下,也确实有很多不透明的部分。像是这种无可奈何的方程式一样的东西,一直卡在我心坎儿上…

虽然很感激“被渴求”这件事,但是我想舍弃自我强迫着去完成也是不对的,是吧。为了保持自己还是自己,想要填补上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实在并不容易。把自己描绘的理想都扼杀掉也要去完成他人的期待,以这样的状态去迎接四十岁实在是太恐怖了,那绝不是我的人生,现在道路大概在一点一点开拓吧。只有一次的人生,保持原本的自己是很有必要的,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也是极好的。不要互相要求,而是要相互给予,这种关系性才是我的理想形。我也是自然而然变成了这样的思考方式,并不是说被什么刺激影响到了。30岁多些的时候慢慢意识到了,直到今日。

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,我都没有想要去迎合光一,也绝不希望他来迁就我,一次都没有。我想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“不互相支配”的关系性上才得以成立。最近关于Anniversary Year有很多人送祝福提建议,我们俩的意见是,如果周围都热情高涨的话那就庆祝一下好了,只是这种程度的感觉。我们有能够承受住的觉悟,但也不是说办的盛大就代表全部,能让FAN的大家和我们都开心才是第一位的。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4 )

© 二蘇蘇 | Powered by LOFTER